正经人

【超级富贵】47天紧急恋爱计划(下)


完结🎈



“今天我妈妈过来看我,你乖乖待在房间里不要乱跑哦”



“唔...知道了”
黄明昊心不在焉的回答着,专注着用手上的小刀子抹一点黄油在面包上,末了嗷呜咬上一大口。



陈立农收拾着餐桌,余光里看见黄明昊小脑袋钻进冰箱,好一阵儿过去,抱上了满怀的零食。

两只白嫩嫩肉乎乎的小脚丫清脆的踩在地板上,抱着那座小山,认认真真的一格接着一格上阶梯。


“黄明昊”



“嗯?” 
被叫住的人猛的回过身,怀里的小山尖上就掉下了一包三角形的糖。小孩努力的伸伸头,用下巴尖儿抵住五颜六色的袋子,小心翼翼的蹲下身子去捡,可怀里的小山上噼里啪啦又掉下来好几包。小孩急了,跺着脚追着掉落的糖果袋啪嗒啪嗒跑下楼梯。


陈立农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手放在围裙两边擦擦干,迎着气鼓鼓的小孩走了过去。


陈立农把地上的零食捡起来,拍了拍小孩的背往楼上走:
“这笨小孩干嘛一次拿那么多啊”



“不是说一整天不可以出来的嘛,不吃糖也不知道要做什么~”
小孩认真的盯紧胸口剩下的零食,一边回答着


这什么也不懂的小孩,让陈立农突然觉得胸口好闷。他好像总是那么乐观,怎样也不觉得委屈。自己真坏,陈立农突然觉得。

“晚上等我妈走了陪你回海里游泳,然后做炒花蛤给你,好不好”

小朋友抱着零食用力的点头,欢呼雀跃着叫好。他露出弯弯的嘴角,空气里似乎散开了什么甜腻的味道,陈立农突然就想到桂花酱,黄明昊一定也没吃过桂花糖藕,他最喜欢吃那些有的没的小甜食了。来年开了春,也要带着他去苏浙小镇逛逛。他那新奇又兴奋的样子,陈立农只肖想想就心里开了花。



当当当!

“我去躲啦陈立农!”
小孩学模学样的弯下腰,用气声说着。

“啵~”

偷袭来的猝不及防,陈立农来不及反应,那小卷毛已经藏进屋子里,露出个小脑袋吐着舌头宣告胜利。




陈立农本来没想太多,往常无非是和母上大人吃顿饭聊聊近况,不想这次来的不是妈妈一个人,还跟这个漂亮的女孩子。

听完了女孩的自我介绍陈立农才想起来,这是母亲一直提起的大学同学的女儿。老人家有意撮合,却几次被陈立农以这样那样的理由拒绝。没想到这次,直接登门造访了。

陈立农的母亲在中间牵线两句,便借故出门。长辈的套路,陈立农无奈,又没法不顾礼貌的把女孩子也赶出去,只得挤出个好表情专心去做手上的事。

其实那女孩不讨厌,生的也很清秀,理解长辈们的撮合却也知尺度态度毫不暧昧。两个人只是聊些手工艺品和古玩,没想到女孩在这方面与自己谈得来,毕竟女孩子都喜欢些漂漂亮亮化妆品,很少有人愿意研究枯燥无味的老玩意儿。


临走之前,女孩大方得体的告诉陈立农,她觉得两个人很聊得来性格也合,希望以后还可以再联系,无论是作为朋友还是恋人。

陈立农礼貌的点头说好,同女孩握了手,却没有进一步的说送她没有留下微信。女孩也会意,潇洒的说有缘再见。



年少的男孩,曾幻想过自己理想爱人的样子。可当苦苦等待的人出现了,他却丝毫没有那种火星撞地球的心跳。可她明明就是自己心里一百分的女孩,陈立农确定。


呼之欲出的答案被陈立农按捺在胸口,
却像一只顽皮小鹿一般不住的跳动。

恍惚间,一个小小的身影跌跌撞撞闯进他的视线。大门被摇晃着打开

“喂!跑哪去”
陈立农冲着那瘦小的背影喝到



“跑到你看不见的地方啊!不当电灯泡!”
小东西终归是藏不住话,有什么委屈通通抖落出来。



“什么电灯泡啊,我又没.....”



“你们聊的那么开心,你还对她笑...” 
小孩越说越委屈,字句间很快染上了哭腔。

“呜呜...你从来都没有对我笑过,也不会像那样和我说话...呜呜呜...”

“对嘛!你本来就是不喜欢我啊...本来你就不喜欢我!呜呜呜...”

黄明昊哭着跑出去,留下一道空空如也的门缝。



陈立农突然也很想哭,
其实他在无数个时刻里都有对黄明昊笑过
看他抱着比他小脑袋还大的西瓜上楼梯
看他学着电视机里的歌手唱的鬼哭狼嚎
看他摆着尾巴得意洋洋的和陈立农臭美
或者是看他甜甜的睡在被窝里。



不过比起哭,陈立农先抓起车钥匙跑了出去。
这小孩离家出走无非就是从这里回海边那一条路,不是光秃秃的椰子树就是沙滩。


结果车没开出100米,就看见树干后面露出来的小鱼尾巴。
“怎么尾巴又长出来了你”



小孩脸上挂着泪痕,犟着不肯回答,只是一味往旁边爬,说什么也不给陈立农抱。



“你乖一点!” 陈立农心里急得要命,低声吼了一句“是不是不舒服了?”



小孩仍旧不肯说话,眼眶里打着圈的泪珠像是被这一吼吓到了,直接成串滚落下来。



陈立农给这一串泪弄得难受死了。认命的倾身把小孩抱进怀里,放低了声音解释:
“你不是电灯泡啊” 

陈立农叹了口气:“我不喜欢她,更不会和她在一起。你又怎么会是电灯泡呢......你跟我说,是不是哪里受伤了,让我看看,好不好,嗯?”



黄明昊盯着陈立农,突然哭的更凶了。露出坐在地面上的小尾巴,一块碎玻璃扎在上面,漱漱的流着血。


陈立农叹了口气,觉得胸口疼的难受。轻轻的搂着小孩的腰,另一只手拖起受伤的小尾巴把人打横着抱了起来。




把碎玻璃拿出来,再消毒包扎,小孩一直疼的流泪,陈立农的心就一直揪着,恨不能替那小东西分担痛苦。

鱼尾的皮肉比人的皮肤还细嫩上几倍,扎在上面的碎玻璃不知道要给他几倍的痛苦。

黄明昊几乎是哭累了睡了过去,陈立农轻声的关了灯,又坐回床边一步也不挪的看着那张惨白的小脸儿。



“疼...疼...”
过了一会儿,被子里的小人儿小声的嘟囔起来,陈立农凑近去听,似是在喊着疼,又接着说着别的话


“疼......眼泪也很小颗...要开心的哭...给陈立农买很多肉圆吃...买漂亮的珊瑚塔...”


小人儿呓语着,细碎的泪珠从脸颊划过,陈立农听的茫然,努力的猜着断断续续的语句是什么意思,突然看见透明的泪滴落在被子上变成了一颗形状不太规则的珠子。


“我的袋子...袋子呢...快点装进袋子里”

超自然现象发生在黄明昊身上已经不足为奇,陈立农打开手机手电筒寻找黄明昊要的袋子。没翻几下,陈立农就在下面看见一个塑料袋。
他打开袋子,只见满满的装着大小不一的珍珠。


那是什么?
陈立农下意识的回头去看被子上那一颗珠子。
他再回过身去看,刚刚给黄明昊上药的椅子,那块地板上也铺了一层同样的珠子。


真的是像童话一样啊
陈立农却苦笑,
黄明昊本来就是来自童话里啊

原来自己已经让他流过这么多眼泪了吗。


黄明昊像一个小勇士一样,可他手无寸铁,只攥着一朵玫瑰。
原来他也流泪
攒着眼泪也是要给陈立农买珊瑚塔。


黄明昊攥紧着袋子,又昏昏沉沉的没了声音。

他许是不疼了,皱着的眉头也舒展了开。两朵红晕爬上他的脸颊,陈立农知道,他开始进入梦境了。


陈立农俯下身子贴近那张散着温度的小脸,想了想又抬起头。

晚安我的小朋友
我欠你,也欠自己的心一句话。
等你醒来,让我说给你听。





陈立农醒来的时候,床上的人已经不见了。只留下被单上的一朵漩涡,证明小孩睡在这里过。他跑下楼,也不见那熟悉的身影,

受了伤,又跑去哪了?
还是不肯原谅自己吗?


陈立农驱车在熟悉的路上开,只等着在哪朵树丛里能抓住小孩的影子把他逮回去。可是一路开到海边,也没见到人。

陈立农调转方向盘开到码头,逐个的询问卖东西的商家们。直到问到卖炸鱿鱼的奶奶

“是那个头发卷卷,很瘦很白的小孩子吗?我早上在菜市场见过他馁!好像在阿章那里排队买肉圆。小孩子长的好可爱,旁边的哥哥姐姐和他说话他都高高兴兴的和人家聊馁!”


陈立农也挠挠头不好意思的笑
“是很可爱哦,那我去找他咯,谢谢阿嬷!”





陈立农不敢想象如果他漏过了这条小巷会怎么样。


一个大鱼叉卡着黄明昊的脖子,他下身的鱼尾痛苦的扭动着。

两个穿着深色衣服带着鸭舌帽的男人,一个用力的踩着黄明昊的尾巴,另一个人正弯下身子要把一个针头扎进黄明昊的身体。


“擀!你们他妈的找死!”
陈立农只觉得心像被刀割一样疼的窒息,只想现在就要了那两个人的命。


陈立农一拳狠狠地落在拿针管的男人脸上,将人打翻在地,吃痛的打着颤。


“哥哥!哥哥救我...呜呜呜...”



陈立农的眼睛里冒出扼人的寒气,踩住黄明昊的男人见状,颤抖着想要出招,被陈立农一脚窝在胸口,径直倒在地上。

陈立农这才蹲下来,心疼的把黄明昊搂进怀里
“哥哥来了,别怕....没有人能伤害你”


黄明昊呜咽着往陈立农怀里钻,身上不住颤抖,陈立农心疼的一下接一下的顺着他的背,柔声告诉他不会有事了。



罪恶如果能因为爱就消除那,世界就不会有那么多悲剧存在。
可恶人永远可以作恶至极,为了利益可以丧尽天良。



倒在地上的两个人趁着陈立农不备,相视对策,一声闷响,棍子狠狠地打在陈立农腿上。陈立农膝盖一阵剧痛,失力跪倒下去。

他撑着起身去还手,却终究寡不敌众,被身后的男人在腿上狠狠插了一刀,再也没有还手之力。

两个人寻着眼下的时机,去拉扯陈立农身下的人鱼尾。

“大哥,用点力啊”

其中一个男人示意另一个男人往一边使力,只见陈立农再次扑到黄明昊身上,精壮的躯体把身下瘦弱的人严实的覆盖住。



“真他妈的碍眼...挡老子的财路!阿豪!给我打他!”

话音落下,黄明昊开始清晰的感受到身上在颤动,可是他感觉不到疼。只是抬起头,陈立农在抱着他,对他笑着,笑着说没事了,没事了昊昊。


黄明昊听见冰冷的棍子打在陈立农的骨头上,他觉得他的心脏快要裂开了。而他却只是在说,昊昊别怕,没事了。他第一次看见他对自己笑的这样温柔,鲜红滚烫的液体在他嘴角不断地流,好像怎么也流不尽。


“别打了,求求你们...求求你们...”
黄明昊仰着头失声的哭,哭着哀求,他拼命地想要从陈立农身下脱出来,却被那人始终不放松的双臂紧紧的箍着

“他在疼.....他好疼.....你们杀了我吧...我求求你们...求求你们” 


可无论他怎么求,那些棍棒还是打在他爱的人身上。黄明昊不记得过了多久,张着嘴巴,也再发不出声音,只是眼泪还在流,混着滴在脸上的血,变成刺眼的红色。

“哥哥....哥哥.....我好后悔....我好后悔”


“昊昊...其实我一直想告诉你...”


嘭!


“妈的阿豪!你干嘛打他头,会死人的啦!”

“怎么办大哥!我们快跑吧”

最后的最后,黄明昊听见那两个男人这样说。

他们末了还从黄明昊的尾巴上连皮带肉的扯下一块鳞片,只是黄明昊已经感觉不到疼了。陈立农闭着眼睛,软软的扶在他颈间,他低头去亲吻陈立农的额头。小声的说:

哥哥,我带你回家。




陈立农睡着的第一天,黄明昊重新买了肉圆煮了冬瓜汤。其实他不知道陈立农喜不喜欢冬瓜,只是陈立农常常卖给黄明昊吃,给他煮肉圆汤,因为只有这个时候黄明昊才肯乖乖吃蔬菜。

如果那天早上没有心血来潮想给他煮一次肉圆汤,是不是一切就都不会发生呢。




陈立农睡着的第三天,黄明昊偷偷进了那间他不被允许进入的工作室。

工作室的墙上贴了好多蓝蓝绿绿的便利贴:
“吃鱿鱼会过敏”
“不喜欢喝热水,要准备冰块”
“人鱼是群居动物,以后要尽量不让他一个人睡”
“把西瓜用模具挖成星星的形状给他,会吃的开心的不得了”
“喜欢吃甜食,但是吃多了会太兴奋不睡觉,巧克力每天不能超过两块!”

黄明昊突然就笑了,其实那次兴奋的不睡觉是因为,第二块巧克力是陈立农递到他嘴边的。他当时觉得,四舍五入那就是陈立农喂他的了,所以高兴的不肯睡觉,在大厅里跟着午夜电台蹦迪。


这些便利贴新旧不一,有的已经摇摇欲坠,最下面的一张还粘的很牢:
“以后不能再让小朋友流眼泪了”


滚烫的液体从黄明昊脸颊划过,
可你的小朋友又再为你流泪了。
你对我的好,为什么一件都不肯说呢?



陈立农睡着的第八天,来了一群提着工具箱的人,还有一辆好大的带爪子的车。穿着蓝色工作装的人说,陈先生,您之前设计的人工湖我们已经准备好一切材料了。按照您的要求,会采用两端镂空方法引入海水,以保证水源流动。同时您要求的珊瑚塔,海龟摆件,水上滑梯等摆件和鱼苗我们已经采购完毕,今天可以开始施工。


黄明昊没有说话,只是点头默许着。

他看着自己曾经和陈立农讲过自己家的样子,被一点点的复刻到人类的世界里。

他听的好像漫不经心,他像念经一样劝自己回海里,却又偷偷摸摸的设计一个一模一样的家给自己。



陈立农,你究竟是不是也爱着我呢?


可惜,我没有机会等到你的答案了。




黄明昊躺在陈立农的胸口,静静地看着钟表盘上指针,23点59分。

好快呀陈立农,我的两个月时间到了。
以后,让我陪你一起睡吧。


黄明昊闭上眼,忽然好像闻到了大海的味道。黄明昊很爱那片大海,他赖以生存的地方。
他呼吸,睡着,玩耍,嬉笑,和爱的地方。

可从第一次陈立农开始,陈立农好像就变成了他的大海

56.

57.

58.

59.

哔————


“以后,不许抱着塑料袋偷偷哭...”


黄明昊觉得脑子嗡的一声空白了,只听见头顶传来那个熟悉的声音:

“以后都不要哭了...”


“嘶...”
那人似乎吃痛的动了动手臂




未成年人鱼的期限已经过了。
黄明昊摸了摸自己的心脏,跳的好活泼呢!



///End














评论(40)

热度(53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