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人

【超级富贵】47天紧急恋爱计划(中)


前文指路



“不过...人鱼也吃盐酥鸡跟肉圆吗?”

而且,是超大份的。
能吃是福,不过像眼前这个瘦的看起来弱不禁风小朋友,一餐吃这么多东西真的不会消化不良吗?陈立农有点担心是真的。



“吃啊~”
哎呀无暇顾及,黄明昊连头都没抬,应付着回答。



“连同类都吃啊??”
陈立农痛心疾首的指着外卖赠送的那份轰炸大鱿鱼,老天爷啊。



“当然吃啦”
风卷残云的侵略者并不知道坐在对面的人类有什么好觉得认知颠覆的。人类好像就总是喜欢问些根本不构成问题的问题:

你怎么可以吃兔兔?

——我就是要吃兔兔啊!




饭吃完了,黄明昊觉得精力更充沛了,紧紧跟在陈立农身后看着他洗碗,打扫房间,一步不落。

“陈立农,我帮你一起打扫你的瓶瓶罐罐叭”
黄明昊兴奋的搓着小手,满脸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使命感。



“不要不要拜托,你刚撞碎那珊瑚塔,我花整整半年时间才做好耶”
陈立农把橙红色的碎片倒进垃圾桶里,为呕心沥血的作品双手合了个十。



“干嘛要废那么大功夫啊~我家里有好多比那个还漂亮的呢!你喜欢我通通搬给你!”
黄明昊又跟着跳到右边,探出一颗小脑袋拼命踮着脚引起陈立农的注意



“这是我的工作啊~”
陈立农漫不经心的回答着。



“为什么人类要工作啊?”
黄明昊不解的问,再一抬头陈立农已经走出了好几步远,他只好又跑跑跳跳的跟上。



“就,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啊~自己也比较喜欢做些有的没的啦。”


黄明昊跟着陈立农上了楼梯,一路仔细的思考着什么是对社会有用的呢?
海豚姐姐会救溺水的人类算不算呢,
还有鲸鱼叔叔也很厉害,可以背很重的东西!
黄明昊是不是对社会有用的鱼呢

黄明昊只想做对陈立农有用的鱼


“你住这间”

黄明昊回过神来,乖乖的冲陈立农点点头。

“早点休息吧。”
陈立农半个身子退出房间,伸出手去关门



“你要去哪里?”
黄明昊不解的瞪大着眼睛



“我回房间了” 陈立农边回答着,边把门一点点合上。

门锁还没扣上,就听见房间里面小孩啪嗒啪嗒的跑出来。

“干嘛?”
陈立农只好再次推开门,所幸幅度小,差点撞到站在门边的小孩。



“你可不可以陪我一起睡?”

陈立农突然就很想笑,低头忍不住抿了抿嘴。果真是从里到外都像个小孩子。刚才还跟在自己身后活力无限神气十足的,这会儿扁着嘴巴,不知道的还以为受了什么委屈,真是太可怜了。

可是陈立农有时候晚上有了灵感会开工做东西,通常都是睡在工作室里的。实在不好带着这么一个小东西在身边。只能摇摇头说不行

小东西还是不肯放弃,跺着脚甩着肩膀耍赖:
“可是我很怕啊!!!我在家里爸爸妈妈还有好多哥哥姐姐,我们都睡在一片水里的,这样就不怕有大鲨鱼什么的...”



“所以你应该要早点回家,不然他们都会担心你的,小朋友”
陈立农心平气和的劝导着,青春期叛逆的小孩应该要和家里人好好谈,而不是离家出走乱跑。
陈立农一直想找机会告诉他,这样乱跑真的很危险,如果遇到坏人会抓他去做人鱼标本。



小东西圆圆的眼睛瞪着,就像燃烧着两朵橘黄色的小火苗,最终砰地一声用力的关上了门
“哼!!!”




静静地坐回工作室的椅子上,陈立农才开始放松下来回想这莫名其妙的一天。他收留一个离家出走的青春期叛逆少年,哦,是个人鱼。他还嚷嚷着要和自己结婚,这当然只是说笑了,陈立农知道。

他毫无预兆的闯进了自己的生活,爱霸道,有点莫名其妙,却纯净烂漫,率真可爱。就像是在平静湖面上投入一颗石子,突然又响亮,激起了千层涟漪。

夜里,风吹很厉害,寒意很快沿着窗缝钻进来,整个屋子仿佛都降了几度。陈立农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想来想去还是上了二楼要去检查看看那小孩有没有关好窗子。

刚推开门,穿堂风就扑面而来,陈立农松了口气,还好过来看了看,不然睡醒了这神气威风的小孩子一定给海风吹的生病。可稍走的近一点,陈立农突然发现被子里蒙着的人在发抖。

“你怎么了?”
陈立农伸出手,试图去扯罩在黄明昊头上的被子。


被子里的人没有回答,只是仍旧不停的在发抖。

陈立农觉得情况不妙,用力扯下被子,发现被子遮住的那双腿此时变回了鱼尾,他立刻伸手去摸黄明昊的头,黑暗中,他看不清他的脸色,但那额头上的温度确实烫的异常。

“醒醒,你怎么了?你好烫”
陈立农提高了音量,试图把昏睡的小人鱼叫醒。



黄明昊皱了皱眉,努力睁开眼睛却只能半眯着,很痛苦的摇着头呜咽着:“唔...难受.......哥哥....我的尾巴好疼......我的肚子也好疼........头也好疼....”



“怎么会这样...”
陈立农不知所措的摩挲着黄明昊发烫的额头,黄明昊痛苦极了,说不出一句话只是在他怀里难受的扭动着。



“我现在....我送你回海里!你要坚持住!很快,很快,很近的,你要坚持住,你还很小,你不许有事,听到没!”
说罢,陈立农讲被窝里的人拦腰抱起来



“唔.....好痛......哥哥我好痛......呜呜呜....”



“你坚持住,和哥哥说话,马上就到了”
陈立农把黄明昊放在副驾驶座位上,把油门踩到底,疯狂的驱车向着海浪传来的方向开着。

所幸陈立农的房子离海边很近,陈立农抱着痛苦的甩着尾巴的小人鱼疯狂的朝深水里游,不知道游了多久,陈立农的脚渐渐地踩不到底,一个接一个海浪拍打在他身上,他看着怀里的小孩苍白的脸,只顾继续的游,不停的游,他游得好累,最终没了力气,渐渐失去了意识。

陈立农做了一个梦,梦见他游到了海底的世界,那是和隔着海洋的馆玻璃看到的不一样的海底世界。他看见一艘船那么大的蓝鲸,还有一群天生长着笑脸的小海豚,后来又看见了露着尖尖的牙齿的鲨鱼,还有一些从来没见过的有点丑丑的小鱼。还有好多和黄明昊一样拖着尾巴的人鱼,只是他们通通不比黄明昊那样鲜明可爱,陈立农想。

陈立农觉得自己在海底世界游览了很大一圈,渐渐开始担心自己是怎么呼吸的,这时候黄明昊游了过来,摆着他漂亮的小尾巴游得很自在,游到了陈立农身边。陈立农担心死了,有点埋怨的问,小朋友,你身体好了吗,我没有照顾好你,实在对不起。

黄明昊露出一排小白牙笑的眼角弯弯的,他不说话,只是在水幕里,缓缓向陈立农靠近。最后那一刻,他们好像靠的好近,陈立农的嘴唇上凉凉的,睁开眼,那只小人鱼乖巧的贴在他胸口,他放了心,才敢闭上眼。



“咳咳咳咳咳...” 嗓子痒的要命,陈立农忍不住咳了起来,眼前的世界也跟着清晰。

天边露出鱼肚白,海风一阵阵吹过来,只觉得身上湿漉漉的,身下躺的很软,陈立农伸手,摸了一大把沙子。

怎么躺在沙滩上呢?

陈立农搓了把脸,坐起身,
......黄明昊
他在哪里。

“黄明昊?”
陈立农站起身,整个沙滩却只见他一个人


“黄——明——昊——”
陈立农把双手拢起来,面朝大海大声喊着


“黄——m......”




“哈哈哈哈~陈立农!我在这里啦~在这里~”
陈立农寻着声音,看见海面上露出一个小脑袋



“你...”



“我在抓鱼啦~哈哈哈~你看!”
黄明昊扑腾出来一双白皙的手臂,手里握着一条挣扎的很有力的鱼。

“陈立农,睡醒了就回家吧~我给你做鱼吃!我很会做鱼哦!海里面啊~我最喜欢吃鱼了”
黄明昊边说边朝着陈立农游近,蓝色的尾巴在岸边摇摆两下,颜色慢慢淡了下来,最终化成两条腿。

“走吧~嘻嘻嘻嘻”
陈立农还没有回过神,盯着笑的开心的黄明昊,抬起手,在那红扑扑的脸蛋上掐了一下



“嗷呜!陈立农!你!干!嘛!很痛哎”
黄明昊扯着嗓子高了八个调控诉着陈立农



“你吓死我了...”
再一次听见来自黄明昊的叽叽喳喳,陈立农才真的放下心



“好吧,我妈妈说我鱿鱼过敏...所以昨晚我才生病...好了你笑吧🙂”
黄明昊自觉躺平任嘲,但是表情仍旧神气兮兮
“总之我以后不会再这样啦...”

这样应该就雨过天晴了吧,黄明昊想。下一秒,就踩着细细的沙滩蹦蹦跳跳跑回陈立农身边。

“走吧~”
趁着陈立农还慌乱,黄明昊偷偷牵住他的手。

好像...没什么反应嘛
接着,五个细小白嫩的指头得寸进尺的钻进另一只大手的缝隙里。



陈立农想好了一肚子话,还有告别,他准备对黄明昊说你乖乖回海里别再生病了,还有认识你很开心,也不觉得你麻烦,更不想赶你走了,可是........

可是太阳升起来,好几家院子里的鸡突然都叫了,鸡叫打断了他的思路,他就想,那不说了。

天亮了,以后记得不吃鱿鱼了。




陈立农放轻了步子上了楼梯,进了转角第一个房间。
黄明昊似乎做了什么很美的梦,陈立农突然就觉得开心。
小孩长长的睫毛覆在红扑扑脸蛋上,头上的小卷毛还没有睡成乱糟糟的样子,他穿着陈立农的粉色衬衫,那对他来说有点大,显得整个人像睡在小窝里面的小鸟。
没有人能伤害到他,整个世界都美好。


“陈立农!哇!”
陈立农正美美的发呆,被子里的人突然就弹起来,朝他做了个鬼脸,吓得他差点滚下床



“黄明昊!”
陈立农用力顺了两下胸口,良久才缓过来,冲肇事者露出了和善的微笑



“吓到了吧略略略略略略!”



陈立农突然在想,人鱼闯祸是不是也会被妈妈打屁股?黄明昊绝对值得一顿。
“你很得意啊?”
小骗子鱼。



“老实说你是不是想我了陈立农!”
黄明昊把自己说的得意洋洋的,就像捡了什么大便宜一样。



“我只是看看你有没有吃错东西变回鱼”
陈立农冲黄明昊翻白眼



“你骗人你就是想我了!我前几天还以为是在做梦呢...你是每天晚上都来看我的,对吧!”

黄明昊摆好了姿势就要跳到陈立农身上,陈立农连忙一个闪身看着那人脸朝着被褥扑了下去,摔了个软乎乎。


“.............我走了”



“别别别”小骗子鱼这会儿伸出一只细细的胳膊,不声不响的扯着陈立农的衣襟,把眼睛垂的低低的,嗫嚅着开口,可怜的不行“可以陪我一起睡吗?”



“...........”



“好嘛好嘛~”
拉着衣襟的手不安分的甩来甩去



“我不走,你快点睡吧....”
陈立农虽然支支吾吾的答应,也被黄明昊听的清清楚楚



“哇!!真的吗!耶!耶!耶!”



“黄明昊...不准在床上跳!”



“我睡到陈立农啦!耶!!”
昊昊听不见
昊昊就要跳



“黄明昊...不准乱用字!”
小小的年纪哪里学来的yhsq用词



“那陈立农,我可以对你做羞羞的事吗”



“黄明昊,你是不是没被爸爸妈妈打过屁股”



“...小气鬼”黄明昊冲陈立农做了个鬼脸,想了想又笑嘻嘻的凑过来“那你今天有爱上我吗!”



“.............我没,没有” 陈立农索性转过身,背对着黄明昊躺下“你小孩子懂什么东西啦,爱来爱去的。赶快睡不然我现在回去我房间!”



“好啦!知道了........”
小孩蹬了蹬被子,不情愿的回答着。



“陈立农...”



“...又怎样?”



“就,我死了你会难过吗?”



“......”



“我想一直和你在一起,每天都在一起,给你抓好吃的鱼,还有把我家的珊瑚都给你,什么都给你,所以我不想死,我真的很喜欢你,比盐酥鸡还多好多”

黄明昊自顾自的表白着心意,末了,抽了抽鼻子补充着,
“你知道吧,我最喜欢盐酥鸡了”



“我不会再喂你吃鱿鱼了啦黄明昊”

话音刚落,陈立农听到背后传来轻轻的打鼾声。

晚安。


——TBC

评论(12)

热度(36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